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矿业动态 > 行业运行动态
电动汽车市场未来发展面临瓶颈
时间:2022-12-23 16:46:00            字体[       ] [ 打印 ]

  据Mining.com网站援引路透社报道,过去一年中,投资者纷纷注资特斯拉公司以及希望效仿特斯拉CEO马斯克成功的竞争对手初创公司。

 

  随着利率上升以及金融市场动荡,许多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股价遭腰斩。2021年上市的里维安汽车公司(Rivian Automotive Inc)市值曾一度超过福特汽车公司,但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缩水了70%以上。

 

  其他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更惨。电动货车制造企业埃利瓦尔(Arrival)警告,一年内其现金将耗尽。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支持的路西德集团(Lucid Group Inc)难以制造时尚版艾尔豪华电动车(Air)。小鹏汽车公司股价已经跌去80%。

 

  现在困难的是要说服更多的主流消费者一起买车。

 

  为什么这很重要

 

  汽车工业正在投资1万多亿美元,以实现从内燃发动机向软件引导的电动车的变革。从底特律到上海,汽车制造商和政府政策制定者践行了以电动车提供更加清洁和更加安全交通的承诺。欧洲国家和加利福尼亚已经将2035年设定为终止销售新的内燃机乘用车最后期限。

 

  特斯拉公司跃升为世界最有价值汽车制造商,去年的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这让丰田和大众等曾经不太愿意电动化的老牌汽车制造商尴尬。

 

  明年起,从皮卡到中型SUV和小轿车的新电动汽车浪潮将冲击世界主要市场。

 

  在电动汽车何时占据全球汽车半壁江山问题上,行业主管和预测者意见并不一致,更不用说其他市场了。

 

  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单一汽车市场,电池驱动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1%。欧洲电动汽车占整个乘用汽车销售的12%。但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只有6%。

 

  行业高管和分析师认为,电动汽车普及面临的障碍包括公共快速充电设施不足、主要原材料短缺带来的动力电池成本上升,以及主要电动汽车市场鼓励购买的政府补贴政策不稳。

 

  据咨询企业汽车预测方案(AFS,AutoForecast Solutions)估计,2029年电动汽车将占北美汽车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占全球的26%左右。

 

  AFS总裁乔·麦凯布(Joe McCabe)认为,电动汽车销售不一定呈现平滑上升曲线。如果明年出现许多经济学家预测的衰退情况,那么将延缓电动汽车的普及。   

 

  沃兹情报公司(Wards Intelligence)预测,2027年北美地区内燃机汽车销售量占比将不到80%。根据汽车制造商生产计划,沃兹分析师海格·斯托达德(Haig Stoddard)最近在一次会议上透露,制造商“希望下个十年内燃机汽车销售依然强劲”。

 

  2023年意味着什么?

 

  2022年,梅赛德斯、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等企业发布了数十款电动汽车,以挑战特斯拉和其他新贵。

 

  这些型号电动车2023年和2024年都将投入大批量生产。

 

  麦卡布预计,2025年前北美地区将会有74种不同型号的电动车可上市。但是他预测,这些电动车不到20%型号年销售量能超过5万辆。汽车制造商将面临太多的型号和太高的产能。

 

  另外,欧洲和中国经济放缓也将影响整体车辆需求。

 

  20世纪初,在投资者的支持下,新的汽车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些投资者渴望赶上亨利·福特(Henry Ford)和其他汽车先驱开创的大规模交通浪潮。20世纪50年代,全球汽车行业经历整合后,杜森伯格(Duesenberg)等风靡一时的品牌已经消失。

 

  21世纪电动汽车品牌是否会沿袭相同的一幕,未来几年将见分晓。

 

扫描二维码分享文章

  热点资讯 更多>>
·尼日尔达萨铀矿资源量大幅增长
·智利希望新的锂战略能实现多目标
·上周五国际矿产品价格普遍上涨
·锰钯将在AI技术中发挥重要作用
·西澳海顿稀土矿规模扩大
·纳米比亚签署绿氢开发协议
·国际原油价格跌至两个月来新低
·美国两州发现高品位地下卤水锂矿
·印尼允许部分矿石继续出口
·墨西哥矿业外商直接投资持续下降
  国别 更多>>
0b7b02087bf40ad1cb248986572c11dfa8ecce97_编辑.jpg 英国
1ad5ad6eddc451da60e0ceaab6fd5266d0163259_编辑.png 俄罗斯
0b7b02087bf40ad16f9ce5a9572c11dfa9ecce7b_编辑.jpg 塔吉克斯坦
f703738da9773912bb75b02bf8198618367ae22c_编辑.jpg 伊朗
faedab64034f78f0b5ac1bba79310a55b2191cd7_编辑.png 越南
4b90f603738da9771a1a574cb051f8198618e3a4_编辑.png 韩国
34fae6cd7b899e51fa90ff5d42a7d933c8950d59_编辑.png 缅甸
6f061d950a7b02083391d05062d9f2d3572cc823_编辑.jpg 柬埔寨
b2de9c82d158ccbf5e8af77f19d8bc3eb1354144_编辑.png 老挝
5243fbf2b2119313ce082df465380cd791238d2f_编辑.png 新西兰
  友情链接
微信图片_20200618152729_副本.jpg 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加拿大矿山咨询网.jpg 加拿大矿山咨询网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jpg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kylhh.jpg 中国矿业联合会
无标题文档